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醫療暴力!1人掛急診 全家讓4護理人員掛彩

光田醫院急診室發生離譜暴力事件。(記者張軒哲攝)

光田醫院急診室發生離譜暴力事件。(記者張軒哲攝)

2016/07/14 06:00

〔記者張軒哲、林惠琴、林彥彤/綜合報導〕再傳醫療暴力!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急診室昨日傳出男護理師遭患者一家五口揮拳、打耳光,勸架的二名女護理師與一名男救護員也掛彩。光田醫院副院長黃崇濱說,強力譴責暴力,提告到底。

光田醫院挺醫護:告到底

光田醫院指出,廿五歲楊男因右手割傷有三公分傷口,昨日凌晨一時多由四十七歲林姓母親、廿八歲姊姊、廿八歲陳姓姊夫開車陪同就醫。當事人把車停在急診室外的救護車道,不斷按喇叭,聲音也不小。

廿六歲陳姓男護理師協助將病患推往急診手術室,由於楊男與家屬在候診區情緒激動,值班竺姓護理長出面安撫。凌晨二時十五分蘇姓醫師縫合楊男傷口後,向家屬解釋病況,但家屬情緒仍未平復,陳姓護理師出面說明,楊家仍氣呼呼離開。

半小時後,楊家重回急診室,楊男的哥哥和阿姨也跟來,楊母先打了陳姓男護理師二記耳光,竺姓護理長、同仁、警衛上前勸說並報警。陳姓男護理師往急診大門方向奔逃時,楊家人竟追出大門,揮擊陳姓男護理師頭顱數拳,造成左額撕裂傷,前、左鼻出血等,並出現頭暈、噁心情形。

眾人混亂拉扯中,勸架的李姓女護理師下巴紅腫,洪姓女護理師左肩疼痛、右手臂瘀傷,楊姓男救護員左顴骨紅腫。

楊家來6人 僅阿姨未動手

受傷的護理人員事後透過監視器畫面指認後,確定楊家六人除了阿姨之外,其餘五人都曾動手。

楊母到案指稱,陳姓男護理師態度不佳,推病床時太大力,兒子喊好痛,居然有護理人員說,你不高興可以換別家,令人氣結。院方則回應,醫護人員是說明院方有管道可申訴,家屬誤解了。

楊母:護理人員態度不佳

衛福部聲明譴責醫療暴力。醫事司科長趙偉翔指出,根據《醫療法》第廿四條和第一○六條規定,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的方法,妨礙醫療業務執行,違反者,可處三萬元至五萬元不等罰鍰;如涉及刑事責任,可移送法辦。

衛福部統計,前年國內通報醫療暴力共二○七件,去年略增為二一四件,其中遭罰分別有十六件、卅六件,平均每件開罰約三萬元。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呼籲,醫療絕非服務業,相關暴力事件應該列管追蹤、嚴加懲處,否則暴力一再重演,將重創整體醫療環境。台灣急診醫學會則要求警察進駐急診室,在醫院施暴視為公共危險罪。

楊姓一家人追打光田醫院護理人員,眾人在急診室門口拉扯。(記者張軒哲翻攝)

楊姓一家人追打光田醫院護理人員,眾人在急診室門口拉扯。(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