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校災情慘 陳樹菊捐30萬

愛心菜販陳樹菊(中)的母校台東仁愛國小受風災重創,她捐助的圖書館招牌也被吹落斷裂,允諾捐出30萬重建母校。(記者張存薇攝)

愛心菜販陳樹菊(中)的母校台東仁愛國小受風災重創,她捐助的圖書館招牌也被吹落斷裂,允諾捐出30萬重建母校。(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1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昨天下午利用賣菜空檔回母校仁愛國小,看到台南市政府人員協助搶救,忍不住說「好感恩!」她承諾要捐出卅萬元給母校復建。

仁愛國小災損破千萬

台東縣包括新生國中、東海國中都受尼伯特颱風重創,加上教育處及各運動場館,總損失超過兩億元,由台南市政府團隊協助整理、清運。

仁愛國小包括屋頂、鐵捲門受損、教室進水、行道樹倒塌等,陳樹菊捐款四百五十萬元設立的陳樹菊圖書館也遭颱風摧殘,圖書館大門破裂、木製門牌斷裂成三截,電腦等設備受潮浸水,仁愛國小損失超過千萬元。

陳樹菊圖書館 門牌斷裂

六十七歲的陳樹菊昨走訪母校,她說,搬來台東五十四年,第一次碰到這麼嚴重的颱風,家家戶戶都有災情,因為災情太嚴重了,心情很不好,很感謝外縣市這麼多人來支援。

她說,颱風來襲時好像「坐船」,建築物都搖來搖去,自己一個人,沒有太大損失,「有命就有錢,錢再賺就有,下次我來會再帶卅萬元。」

單身的陳樹菊賣菜的辛苦錢幾乎都奉獻在社會公益,民國八十六年曾捐款一百萬元給母校成立急難救助獎學金,之後再捐四百五十萬元興建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