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點名 Nike等品牌假去毒

知名運動品牌Nike遭綠色和平點名,未落實「去毒承諾」,對此,Nike發出聲明表示,Nike一直專注於解決供應鏈中可能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問。(彭博)

知名運動品牌Nike遭綠色和平點名,未落實「去毒承諾」,對此,Nike發出聲明表示,Nike一直專注於解決供應鏈中可能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問。(彭博)

2016/07/06 06:00

〔記者楊綿傑、林欣若、凃盈如/綜合報導〕時尚產業所衍生的污染,已成全球淡水區域主要污染源之一,綠色和平昨公布二○一六「時尚去毒排行榜」。其中知名品牌Esprit、維多利亞的秘密與運動品牌Nike、李寧等,因簽署「去毒承諾」卻未落實,被列為「假去毒企業」。頂級的LV、Armani、Diesel、Versace及平價品牌GAP在內多個知名品牌,未簽署「去毒承諾」。

在評比中表現較好的品牌,包括Zara、Benetton與H&M,因致力減少有毒化學物質使用,與公開污水排放數據,被列為「去毒模範」。表現差強人意,僅落實部分承諾被列為「有待進步者」包括Adidas、Uniqlo、Levis以及Puma等十二個品牌。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陳玲瑤直指,時尚產業污染問題的根源是來自民眾的浪費。她指出,台灣廿至四十五歲民眾,每年至少丟棄五百廿萬件衣服、五百四十萬雙鞋。服裝的生產、購買、使用和丟棄的週期越來越快,對環境造成巨大衝擊。

Nike聲明 持續努力去毒

綠色和平指出,排行榜評比指標包括,是否努力淘汰產品及生產環節中有毒物質的使用、是否公開排污資訊、是否公布供應廠商名單等三項,並依表現高低分成「去毒模範」、「有待進步者」與「假去毒企業」三個等級。

運動品牌Nike發出聲明稿表示,過去廿多年來,Nike一直專注於解決供應鏈中可能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問題,二○一三年與環保紡織品驗證標章bluesign technologues建立夥伴關係,二○一五年Nike和旗下品牌也逐步排除使用對環境有害的化學物質PFCs,並開發免水商用紡織染色機,不但節省用水,也節省能源,將持續與供應商、科學家、學者和非政府組織合作,盡量讓生產透明化。另一家服飾品牌Esprit未獲得香港總公司授權,未發表意見。

「維多利亞的秘密」在台灣之經銷通路昇恆昌表示,沒有接獲原廠通知,無法代表原廠回應,會將評比報導提供給原廠了解,並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