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近六年最難 選項「超綱」恐送分

2016/07/02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昨日登場,高中、補教老師皆認為生物考題為「近六年最難」!預估均標成績會比往年低。另有部分選項內容超綱,例如狂牛症的病原體,具爭議性,至於第十四題魚鱗實驗,高中老師則建議大考中心送分處理。

建國中學老師劉玉山分析,今年生物題目偏難,鑑別度高,非常不利跨組考生,其中跨章節的題目就有九題,需要考生統整、組織能力,試卷雖豐富多元,但選修生物有關神經與內分泌、免疫學、遺傳學等命題多,細胞學與動物呼吸的命題較少,比較可惜。

第14題魚鱗實驗 老師建議送分

劉玉山認為第十三、十四題有爭議,第十三題考實驗鼠的腎功能研究,選項D雖是最佳答案,但選項C的鈉離子濃度敘述也不算錯。第十四題考魚鱗上黑色素細胞實驗,在現行課綱中是延伸探討,不應列入考試範圍,許多學校已不做此實驗,考生也無法用其他知識解題,如今以記憶題型出現,建議送分。

全教總老師群認為,生物科章節配分不均,部分選修生物及基礎生物章節的比例偏重,難度高。補教老師游夏指出,實驗題題數較往年少,但「題目很偏」,第卅五題考學生對豬心臟外表形態和內部構造的觀察,沒有解剖過豬心臟的學生答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