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重計算 有做實驗見題目笑了

2016/07/02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節考物理科,實驗考題高達十六分。補教老師鍾怡評析,按部就班動手做實驗的考生,看到實驗題會「笑哈哈」,以非選第一大題第二小題為例,要求依表格畫出圖線,沒有親身做實驗的考生遇到這題「就掛了」,對高分考生來說,一題就差五分,「差很多」。但有考生認為計算題偏多,時間上會比較趕。

大考中心解析老師、台北市和平高中老師郭鴻典分析,今年物理計算題高達六十分,但計算不難,生活考題則考出丟雪球、打網球或百貨公司手扶梯速度等物理計算。但全中教老師認為計算題多,不利於中等程度考生。

全教總老師群表示,今年出現十年來首見的輪軸力學考題,也考出時事題如地震波的P波與S波波速比較;比較特別的是實驗題「牛頓第二運動定律」,該題目將成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探究與實作」課程是否能具體評量的參考。

補教老師預估今年五標比去年提高一到二分,估頂標八十四分、前標七十五分、均標五十三分、後標卅四分、底標廿五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