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遭控打卡「作弊」 吞5億加班費

2016/07/02 06:00

〔記者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籌備會成員、護理師蔡旻璋,昨指控聯醫差勤系統「作弊」,不管工作時間多長,永遠顯示八小時,院方還要護理師刷退下班後再回崗位上班,推估吞了五億元加班費。聯醫卻僅承認差勤系統不夠完善,台北市勞動局初步認定聯醫未給付加班費,若調查確認,將予開罰。

聯醫承認差勤系統不夠完善

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說明,加班要事先向主管核可,再從電腦系統進行申請程序,護理員指控填選加班會「跳開」,也許是主管認為沒做足核可動作,也或許是系統有問題。和平婦幼院區護理部主任劉翠瑤否認會駁回員工申請加班,應是系統不夠完善,才會跳開系統,曾做修改。

聯醫去年曾因未給付加班費而被開罰。翁林仲昨天指出,遭罰原因是同仁滯留工作場所休息,未即時刷退,也否認有護理員刷退後繼續工作。劉翠瑤也反控員工,有人下班後留院盥洗,也有人已下班,卻留院等丈夫接送,到門口才刷退。

蔡旻璋反擊:「我們滯留院內,都在開病房會議、寫護理紀錄、整理單位用物,是在工作!」且就算申請超時加班費,也一律以補休為基準,申請加班費被駁回後,還會告知「你可以再申請一次」。蔡旻璋說:「我們單位有人申請四十四次都被駁回!結果卻被約談、關切,院方一再說是個人問題。」

聯醫員工欲組工會 不排斥罷工

稍晚,北市聯醫發布新聞稿宣稱,「所有加班費都有給醫院同仁」;約有三分之二加班同仁選擇領加班費,其餘選擇補休。原本年度加班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去年為三千兩百萬元,今年增為四千一百萬元。一年約有一萬兩千筆加班費、一千三百人次申請。

但勞動局勞檢組長蔡明宏表示,今年一月以來陸續收到聯醫八院區的護理師投訴,實際稽查發現,聯醫讓勞工超時卻沒給加班費。

聯醫員工醞釀籌組工會,翁林仲說,醫院是責任制,要照顧所有病患,不能說罷工就罷工,他樂見工會以理性、知性、愛心照顧所有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