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注意! 吃早餐別喝含糖飲料

2016/07/01 06:00

▲中場休息時可以喝一點果汁補充營養,但別喝含糖飲料,以免刺激胰島素分泌,容易肚子餓。(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考試期間該怎麼吃才能健康、無負擔,甚至讓考試更順利?營養師建議,多補充蛋白質提升注意力,別喝含糖飲料,以免影響注意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說,考生一定要記得吃早餐,特別是多吃蛋白質食物,有助於快速補充腦部營養,除了吃蛋以外,還有肉類、起士等,可搭配牛奶或豆漿。

蘇秀悅說,建議可選擇植物性優質的蛋白質,如黃豆、黑豆,有助於提高腦部運作效能,提升記憶力、思考力;早餐喝的飲料,建議少喝含糖飲料,可選擇無糖豆漿,取代奶茶、紅茶。因為豆漿含有卵磷脂成分,有助於腦神經傳導。

除蛋白質,建議吃澱粉、麵食類,讓身體有足夠的醣分;中場休息時間也可適當吃點水果、喝糖分較少的果汁補充營養。

不過,許多學生喜歡喝含糖飲料,蘇秀悅提醒,含糖飲料會讓體內胰島素升高,讓血糖降很快,反而會更快餓肚子,建議別喝含糖飲料。

另外,也有人早上常喝咖啡提神,蘇秀悅表示,若平常有喝咖啡習慣者可繼續喝,沒有喝咖啡習慣者不必硬喝,以免身體不適,還有咖啡會利尿,別喝太多,以免應試時會想上廁所。

最近天氣悶熱,要注意防曬,也要多補充水分及少許鹽分,以平衡體內電解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