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出現今年夏季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6/06/29 06:00

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上週腸病毒又新增2例重症,提醒民眾需更注意環境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資料照,記者花孟璟)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上週腸病毒又新增2例重症,所幸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估計本週起各級學校陸續放暑假,學童彼此接觸減少,疫情可望趨緩。但是昨日也確認屏東出現今年5月入夏以來首例本土登革熱病患,疾管署提醒,近期各地普遍高溫多雨,環境容易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呼籲民眾要加強環境孳生源清除,若要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2萬6744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但新增2例重症,為屏東縣3歲男童與宜蘭縣6歲男童,均在發病後3天轉為重症而住院,都感染腸病毒71型,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腸病毒增2重症 暑假將降溫

疾管署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連續4週維持高點,預期本週進入暑假後,就診人次將漸下降,但由於不少學童會參加安親班、夏令營,出入公共場所仍有機會感染,建議多選擇戶外休閒活動,避免在擁擠場所活動。

至於登革熱,疾管署昨日公布5月入夏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屏東縣屏東市58歲女性,6月24日起出現頭痛、口乾與發燒等症狀就醫,26日二度就醫,被通報為疑似登革熱,昨日確診,目前在家休養中。

截至昨日,今年本土登革熱累計已有373例,多為去年疫情延續所致,以高雄市340例、屏東縣21例、台南市7例為主,當地最近一例發生時間分別為4月、1月、3月,但屏東縣該個案是時隔約5個月出現的病例,因此應是今年5月入夏後首例本土病例,雖較往年時間晚,但也意味登革熱流行季將開始,而且,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累計已有135例創歷年新高,在在顯示民眾需更注意環境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