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患 籲查全台遊樂園安全

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到立法院陳情,希望交通部徹查台灣所有遊樂園、娛樂場所的安全,相關失職人員也要扛起應有責任,別讓憾事再次發生。(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到立法院陳情,希望交通部徹查台灣所有遊樂園、娛樂場所的安全,相關失職人員也要扛起應有責任,別讓憾事再次發生。(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8 06:00

〔記者楊淳卉、金仁晧、項程鎮、賴筱桐、王憶紅/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事件屆滿一週年,多名傷者昨赴立法院陳情,希望立委要求交通部徹查所有遊樂園安全問題,相關失職人員也要扛起應有責任。

促追查失職人員責任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說,塵爆造成十五人罹難、四百多人受傷,顯見官方失職,希望徹查所有娛樂場所的安全問題,還受害者和家屬公理和正義。死者蘇家陞的父親蘇進法受訪說,從監察院調查報告可知悉,假如新北市政府及交通部的公務員有盡責,悲劇根本不會發生,因此也不排除請求國家賠償。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立院交通委員會昨已通過決議案,要求交通部全面追查相關失職責任,並全面清查大型遊樂設施合法及安全性。衛福部本週六也會進行內部檢討會議,由公共場所安全性到搶救的SOP,及醫療資源分配、社福配合等,都會一併討論。

另一方面,消基會接受九十八名被害人及家屬委託,昨到士林地院遞狀提起團體訴訟,向八仙樂園、八仙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等十二個對象,求償廿六億五百四十六萬多元。

據了解,本次消基會提出的求償金額尊重家屬,一名喪夫的單親媽媽,孩子於塵爆中失去性命,承受莫大痛苦,她的精神慰撫金就達一億元。

先前有四百三十一名傷者及家屬委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向呂忠吉、瑞博國際及玩色創意提出附帶民事賠償,共二百一十多億元,與本次團體訴訟有部分重複,消基會與法扶已在協調,撤回先前重複的部分。

八仙財產假扣押破7億

此外,最高法院昨又裁准兩名傷者,可假扣押八仙樂園及陳柏廷、陳慧穎財產,至今共五十四位受害者聲請假扣押,相關財產假扣押總額確定已達七億二百萬元。

針對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討回」當初捐給新北市政府的五千萬元,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社會自有公評,應該共同譴責。副市長侯友宜強調,萬海把善款要回去,有如傷口撒鹽,非常不應該。萬海強調,新北市如認為捐贈生效,請開收據;若退回,會盡速將該筆捐款透過公益單位提供傷患復健醫療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