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急診醫師 上完大夜班突腦出血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醫師陳勇璋日前腦出血,搭火車時昏倒,同事聽聞都很擔心,還發起網路集氣、希望他早日康復。
(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醫師陳勇璋日前腦出血,搭火車時昏倒,同事聽聞都很擔心,還發起網路集氣、希望他早日康復。 (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6/2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勇哥一定會康復起來的!」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醫師陳勇璋,前天凌晨上完大夜班搭火車返家,在高雄市岡山車站疑因腦出血昏倒,現已轉回嘉基治療,護理師同事成立「為嘉基急診陳勇璋醫師集氣」臉書社團,希望他早日康復。

陳妻昨感謝各界關心,一切委由嘉基院方發言;嘉基表示,經岡山秀傳醫院電腦斷層診斷,因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膜下腔出血導致昏倒,幸好出血量不大,也未發現有持續出血情形,還不用開刀,目前已恢復意識,能認得家人跟同事,肢體功能也未受影響,如觀察兩天,情況穩定,就可轉到普通病房。

嘉基表示,陳勇璋年約四十歲,台大醫學院畢業,在嘉基擔任急診醫師已有兩年,家住高雄,育有兩名小孩,大夜班是凌晨十二點到早上八點,他無高血壓等病史。

嘉基急診醫學部主任劉中賢表示,陳勇璋對昏倒的那段時間沒有記憶,是否因精神不濟而撞到頭部,還是工作、生活作息的影響,並不清楚;導致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膜下腔出血的原因很多種,影響性依出血量多寡及後續有沒有持續出血而定,嚴重恐致命、造成腦死。

劉中賢說,陳勇璋為創傷急診醫師,平常要跟死神搶時間以救回病患生命,壓力很大,上大夜班也與一般生活作息不同,建議民眾要上夜班或面臨高壓工作環境後,應適當休息,避免長途搭車或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