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演習 「一週就可重啟一號機」

2016/06/25 06:00

〔記者葉冠妤、何玉華、吳欣恬/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本月初一度表示,考量電力需求,「朝核一廠一號機重啟方向思考」,引發外界譁然,核一廠副廠長黃清順表示,昨天舉行的核一廠緊急應變計畫演習,僅是年度例行性演習,並非重啟前的宣示。但他也說,「廠方一直都準備好了」,只要一聲令下,一週左右就可重啟一號機。

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指出,重啟有程序,到目前為止,原能會並未就重啟一事和核一廠進行相關接觸或討論,沒有更新進度。

原能會︰目前無重啟討論

核一廠一號機停擺至今逾五百天,昨舉行演習,列置生水注入反應爐、人員輻傷救護過程等,周邊的乾華、老梅國小校長、里長等在地人士全程參觀。

黃清順表示,昨天是廠內計畫性的年度演習,跟重啟一號機沒有關聯。至於是否已準備好重啟一號機?黃清順則說「五百多天來,我們一直都是準備好,只要一聲令下,就可以準備啟動。」

針對環團質疑一號機燃料棒冷卻空間不足,黃清順說,已經滿了是事實,但廠方規劃將燃料棒移置乾式貯存場,若一號機重啟,至少還可運轉十五個月,才需移出反應爐內的燃料。

環團稱應依原定時程除役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表示,核電廠辦理演習對核安、勞安是好事,但時機點未免引發聯想,他認為核一應照原定時程除役,「安不安全都是他們(指台電、原能會)在講」,百姓對老舊機組根本不放心。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應使用核電」是新北市政府基本的立場,絕不容許將新北市做為核廢料最終貯存場;他強調,新北市堅持漸進式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核一、二廠要如期除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