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弦樂團、少棒隊 換機後出國

2016/06/25 06:00

〔記者葉冠妤、陳昀/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原訂搭華航赴日、韓的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國小一○八名師生和桃園市中平國小台灣少棒代表隊意外受波及,所幸換機後仍順利出國,讓小朋友們上了一堂「社會課」!

成立八年左右的忠義國小弦樂團,今年度獲新北市及全國音樂比賽特優,成績斐然,校方聯繫多時,安排昨天起到日本東京的武藏野音樂大學接受教授深山尚久指導,並與知名小提琴家Madoka Yazawa一起在武藏野音樂大學的音樂廳演出,還要參觀河口湖音樂之聲音樂博物館等景點,為期五天四夜的參訪交流,包含師生、家長一○八人,每人團費大約三萬八千元。

校長︰讓孩子了解社會議題

忠義國小校長劉書誌表示,雖然華航宣布停飛,但昨清晨五點半,大家緊張地到校集合,最後確定飛不成,只好先原地解散。

為了不想讓孩子們失望,校方、家長、旅行社人員四處打電話找機位,直到近中午才敲定復興航空下午四點半的班機,等到下午如願登機、起飛,大家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劉書誌說,對小朋友而言,這次罷工不失是一個特殊的經歷,讓他們藉此了解社會議題,別具教育意義。

另外,由桃園市中壢區中平國小組成的台灣少棒代表隊,昨飛往韓國首爾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小將們原定搭乘昨天上午七點多的華航班機,但受華航空服員罷工影響,小球員們從前晚就忐忑不安,延到昨午緊急改搭泰國航空才順利抵達首爾,行程約延誤五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