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牙發黑就醫 驚見14顆蛀牙

2016/06/22 06:00

醫生提醒,應定期到牙科接受檢查,日常生活中更要勤刷牙、使用牙線清潔。(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一名李姓高一生近3年未看牙醫,牙齒也未感覺異樣,直到有一天猛然發現門牙發黑,才就醫治療,檢查後發現整個口腔中,竟高達14顆蛀牙,所幸都沒有傷及神經,目前已接受治療。

收治該名病患的中華民國牙醫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指出,李姓學生喜歡邊讀書邊吃零食,以及邊走邊喝含糖飲料,但因忙著唸書,沒有定期檢查牙齒,才會出現有多顆蛀牙,卻不自知,若再延後一年就醫,恐怕這些牙齒都需要做根管治療。

李楊鈞指出,蛀牙初期不見得會有明顯症狀,等察覺到疼痛時,蛀牙已經侵害神經。除應定期到牙科接受檢查,日常生活中更要勤刷牙、使用牙線清潔,並且盡量避免飲食次數太過頻繁。

醫師提醒,使用牙線的長度以手臂長30公分為佳,每清潔一顆牙,就換新的一段牙線,避免細菌移動,侵蝕其他位置的牙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