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賣吃他推銷 貧病愛侶不低頭

吳尹溶(左)對車禍癱瘓的男友邱經緯不離不棄,她做餅乾、水餃網拍養家,邱經緯則用手指慢慢打字推銷,兩人相依為命。(記者蔡淑媛攝)

吳尹溶(左)對車禍癱瘓的男友邱經緯不離不棄,她做餅乾、水餃網拍養家,邱經緯則用手指慢慢打字推銷,兩人相依為命。(記者蔡淑媛攝)

2016/06/22 06:00

男友癱瘓 女友養家 經常入不敷出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廿八歲的吳尹溶守護車禍癱瘓的男友邱經緯三年不離不棄,窩居套房一邊照顧他、一邊做餅乾養家,日前男友罹患骨髓炎醫藥費大增,加上天氣炎熱,生意一落千丈,再開發做水餃、酒釀蛋網拍,男友也用變形無力的手指慢慢滑手機打字推銷,一起突破困境。

邱經緯父母雙亡 吳尹溶堅定守護

邱經緯日前因壓瘡罹患骨髓炎,差點引發敗血症,治療半年多次切除和清創手術,終於穩定病情,必須持續以抗生素和高壓氧治療,醫藥費大增,但原本一個月可賺數千元的餅乾生意,因天氣炎熱,業績掉一半,兩人常為醫藥費和生活費煩惱。

吳尹溶不被命運擊倒,餐飲科畢業、擁有烘焙和中餐丙級證照的她開發新商品,包水餃、做酒釀蛋,一個分別只要二.五元和十五元,強調用料實在、薄利多銷,餅乾也包裝成精美禮盒和婚禮小物,擴展客源。

邱經緯父母雙亡,看到女友為他付出一切,心疼又感謝,原本很憂鬱、自暴自棄,上月出院後,也振作當起女友的小助理,除了努力復健,即使手指變形無力,仍一字一字慢慢在臉書打字推銷、回覆顧客問題,他說:「希望快好起來,幫忙女友分擔辛苦!」

吳尹溶寸步不離照護男友,為他翻身、換藥、載他四處求醫,勞累生病,罹患多囊性卵巢、內分泌失調,體重飆升、長鬍子被說是歐巴桑也不以為苦。

吳尹溶說,現在靠男友低收入戶、身障補助和賣餅乾,一個月收入僅一萬多元,男友至少要接受高壓氧治療半年才能穩定骨髓炎病情,加上每月約萬元的換藥費、租屋生活,超支許多,仍然不以為苦,兩人相依為命,一起努力拚搏找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