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白米化身萌少女 動漫網也買得到

一群八年級生酷愛動漫「萌元素」,與屏東農民合作,幫稻種「高雄一四五」量身打造全新的「東津萌米」少女角色,要將農產品萌化,開創出全新行銷路。
(希萌公司提供)

一群八年級生酷愛動漫「萌元素」,與屏東農民合作,幫稻種「高雄一四五」量身打造全新的「東津萌米」少女角色,要將農產品萌化,開創出全新行銷路。 (希萌公司提供)

2016/06/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萌」元素注入!八年級青年熱愛動漫,多次利用「動漫少女」代言行銷台灣交通、觀光,如今更將目標鎖定屏東稻米「高雄一四五」,創造「東津萌米」可愛形象,把白米稻穗擬人化,推出四格漫畫創作、成立臉書粉絲團、網購行銷網站等,讓傳統農產也能有「萌化」新勢力。

台灣區稻作協會理事長林清源表示,過去較少推銷稻種,但台灣米真的很棒,這次推出的「高雄一四五」稻種是日本米與台灣米混種,透過屏東縣政府牽線,與年輕人合作行銷,盼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米的好。

「希萌創意行銷」公司創辦人楊家宇表示,去年十二月底開始執行行銷計畫,與農民「契作」,在屏東縣東港鎮以二‧五公頃田地種植「東津萌米」,因為東津就是東港的舊稱,團隊把秧苗、稻穗及白米等階段的農作物及產品「擬人化」,設計可愛動人的動漫少女,藉此增添品牌形象,吸引目光。

楊家宇團隊成員在大學時期多是漫畫研究社成員,皆熱愛動漫,他們的大學畢業製作,就是與環保署合作推出「空氣少女」形象宣導機車莫怠速政策,過去兩年也陸續推出黑鮪魚季宣傳的「東港之櫻」,幫高雄捷運代言的「高捷少女」等動漫少女形象,他們深信「萬物皆可『萌』」!

楊家宇表示,為了確實做好產品履歷,每週至少下田兩次,親自下田插秧、施肥到收割等,稻米五月底收成時,眾人最後收割時看整片金黃稻穗在陽光下閃耀宛如流金,深受感動。林清源也讚許這群年輕人「全程參與,認真」!

楊家宇說,東津萌米已在包裝作業,並在網路先行預購,第一波五百包在四十八小時內就賣光,希望透過萌行銷,讓平常愛動漫、但沒買過米的人接觸購買,再把米交給主婦,最後全家享受好吃的台灣米;臉書粉絲頁預購留言中不時可見驚嘆留言:「天啊!我竟然在動漫網購平台買米!」

希萌創意行銷公司與屏東農民林清源契作,將優質稻種「高雄145」化身為動漫少女「東津萌米」,推廣台灣優質農產品。(攝影銀龍/希萌公司提供)

希萌創意行銷公司與屏東農民林清源契作,將優質稻種「高雄145」化身為動漫少女「東津萌米」,推廣台灣優質農產品。(攝影銀龍/希萌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