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家扶拉拔 斷掌礦工子認養5貧童

兩人一起聊天、畫風箏。
(記者蔡淑媛攝)

兩人一起聊天、畫風箏。 (記者蔡淑媛攝)

2016/06/2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出生於礦工家庭的李錦隆,少年打工時被機器絞斷右掌,曾受家扶中心認養,現在做了會計師,開了公司當老闆,回饋認養和助學五名兒童十幾年,昨天參加北台中家扶中心見面會,與受助少女相見歡,也叮嚀少女:「小時候的苦不是苦,立定目標努力,以後就會覺得甜蜜。」

李錦隆打工絞斷掌 苦讀變老闆

五十四歲李錦隆的礦工父親因採礦意外斷腿截肢,一家六口依賴推煤車的媽媽養家,小時候就接受家扶中心的照顧,由外國人認養資助,小學畢業後到工廠打工也遭機器絞斷右掌,之後重回校園就學,從高職、二專、大學到近年念到碩士,就學路途崎嶇,全靠努力不懈才能當上會計師,在世界前四大的事務所工作多年,現在創業開事務所。

受過幫助就懂得回饋社會,李錦隆夫婦十一年來在家扶中心認養五名國內外經濟弱勢兒童,除了固定認養金,每學期也額外資助助學金,並認為就學能幫他們脫貧,還能助人,也樂於與受養童分享人生經驗。

幫癌症患者 受助少女捐髮

李錦隆昨特地從台北南下與認養多年的楊姓少女見面,少女因父親過世,由母親打工獨力撫養她和弟弟,從小學就接受認養,平常寫信聯絡,昨天是第三次見面,兩人開心擁抱、聊天,少女說李錦隆有爸爸的感覺,幫助她念書也會一起討論生活,指引人生方向。

本身育有三名子女的李錦隆看到楊姓少女,原來一頭長髮剪掉,感覺吾家有女初長成,一問之下知道是捐出長髮給癌症患者做假髮,相當稱讚,少女現在就讀高中觀光科,未來希望開家餐廳。

李錦隆與認養的楊姓少女在見面會中開心擁抱。
(記者蔡淑媛攝)

李錦隆與認養的楊姓少女在見面會中開心擁抱。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