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3悲慘國家排名 台灣上榜

卡托研究所進行2013國際悲慘指數調查,台灣因失業率偏高上榜。(圖擷取自Cato Institute)

卡托研究所進行2013國際悲慘指數調查,台灣因失業率偏高上榜。(圖擷取自Cato Institute)

2014/05/01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日前發表「2013國際悲慘指數」,依通貨膨脹率、失業率、利率等因素,列出90個國家的悲慘排名,台灣因高失業率入榜,以6.13分的指數排名第88,屆於新加坡與烏茲別克之間。

悲慘指數的概念源自已故經濟學家奧肯(Arthur Okun),以通膨率、失業率和利率的簡單相加,減去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後,所得出來的數字,就是該國家的悲慘指數。

在卡托研究所的調查中,委內瑞拉因嚴重的通貨膨脹,「穩居」最悲慘國家,以高達79.4分的悲慘指數,遙遙領先第2名的伊朗和第3名的塞爾維亞。

亞洲國家方面,香港以10.1分因利率太高位居第76名、中國因GDP增長排至第82名、新加坡也因利率排名第87名,其後為台灣、最後的日本則是因失業率偏高,同樣被列入悲慘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