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再進化 開始學會與人眼神交流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穆表示,傳統機器人只能依照指令做事,並不會和人眼神接觸,擁有仿人類的情感反應。(照片擷取自YouTube)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穆表示,傳統機器人只能依照指令做事,並不會和人眼神接觸,擁有仿人類的情感反應。(照片擷取自YouTube)

2014/04/24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加拿大分校博士生經過數個月的研究,總算發明出可以讓機器人和人類產生眼神接觸的程式,國外媒體稱之為「橫跨人類與機器人差別隔閡的一座橋樑」。

博士生穆(AJung Moon)研發出可以和人類做眼神交流的機器人程式,並實裝到機器人查理(Charlie)中,堪稱機器人的一大突破。

穆在受訪時表示,以往的機器人只是依照指令做事,就算功能再多,仍然與人類有一段差距,問題就在於人類的情感交流。因此經過長時間的研發,穆終於以23萬8千美元(約新台幣720萬元)打造出可以和人類做眼神交流的查理。

穆表示,人類在給予和接收物品時都會以眼神交流做為一項溝通,但是這種極其自然的事情對機器人來說卻是有一定的困難,如今查理已經可以做到將瓶子拿起來後,與接收者左眼神接觸後,將瓶子交出才繼續其他動作。穆希望藉由這項突破,未來機器人可以擁有像人類一樣以眼神交流的能力,使機器人更加人性化。

AJung Moon and robot 'Charlie' research the effects of eye contac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