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售花生 檢出黃麴毒素超標18倍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花生抽檢,發現勝發花生糖中的黃麴毒素,竟超標高達18倍,目前衛生局以令業者將商品全數下架。(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花生抽檢,發現勝發花生糖中的黃麴毒素,竟超標高達18倍,目前衛生局以令業者將商品全數下架。(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4/04/24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花生、花生糖、花生粉等20件的黃麴毒素含量抽驗,結果顯示,其中1件由臺旺貿易公司進口販售的勝發花生糖,遭檢出黃麴毒素271.6ppb(標準:15ppb以下),已超標18倍,目前衛生局要求業者將同批產品全數下架回收。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黃麴毒素是空氣中散佈的一種黴菌,會在適當的條件下,汙染花生、玉米、豆類等農作物以及食物的一種毒素,因對肝臟具有高度毒性、突變性以及致癌性,若長期食用,恐會引起急性肝中毒,嚴重甚至會死亡。

遭黃麴毒素汙染的花生、米、麥在加工製成食品後,其毒物仍存在,但因消費者無法從產品上分辨,也聞出任何異味,只能透過科學檢驗的方式測出,因此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上面應挑選有品牌的廠商,並且要特別挑選帶殼花生、沒有黴菌以及外表完整的產品,在挑選時也應注意保存日期和保存方式,避免存放至潮濕處,也避免產品囤積過久而錯過最佳食用期限,若產品有變色、損壞應立即丟棄,勿再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