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尖峰時段平均旅速不到20公里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右)與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顏若芳(左),呼籲北市府對北市龜速路段提出改善方案,減少塞車時間。(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右)與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顏若芳(左),呼籲北市府對北市龜速路段提出改善方案,減少塞車時間。(記者陳慰慈攝)

2014/04/24 12:4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開車竟比騎單車還慢!光復南北路在上午尖峰時段平均旅行速率僅17.1公里,信義路為18.3公里,中正路19.1公里;此外,下班時段的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旅速16.5公里,光復南北路17.1公里,南京東西路18.2公里。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與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顏若芳今天上午要求市府調整燈號、公布替代道路,讓民眾能不再卡在車陣中。

交工處交通控制中心主任賴仁宗解釋,旅行速率是指車輛行駛從A點到B點的時間,中間所有號誌與停等時間都算入,但實際上車輛行駛速率都在30到50公里,但因停等紅綠燈等關係,整個平均旅速就DOWN下來,對於延長燈號時或開放左轉,會積極做檢討。

簡余晏表示,上午尖峰時段龜速第一名是光復南北路(北向)旅速17.1公里 、第二名是信義路(西向)18.3公里,第三名中正路(東向)19.1公里;傍晚尖峰時段第一名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東向)平均旅行速率16.5公里,第二名光復南北路(北向)17.1公里,第三名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西向)17.9公里。

簡余晏認為,台北市享有全台最好的資源,不能只把塞車歸因為「車流量多」,北市府應提出改善方案,減少民眾的塞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