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週六辦馬鈴薯節 鎮長扮廚師暖身

 斗南鎮公所週六要在斗南果菜市場旁觀光夜市辦馬鈴薯節,今天記者會大秀馬鈴薯特色佳餚,為活動暖身。(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鎮公所週六要在斗南果菜市場旁觀光夜市辦馬鈴薯節,今天記者會大秀馬鈴薯特色佳餚,為活動暖身。(記者廖淑玲攝)

2014/04/24 12:16

〔記者廖淑玲/斗南報導〕斗南鎮公所週六要在斗南果菜市場旁觀光夜市辦馬鈴薯節,今天記者會鎮長張勝雄扮廚師烹煮馬鈴薯麻油雞,更有鎮立幼兒園學童大跳馬鈴薯舞,為活動暖身,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斗南是全台馬鈴薯栽培面積最大的鄉鎮,栽種總面積達六百五十公頃,年產量近兩萬公噸,隨著結束今年期的採收,為協助農民促銷,斗南鎮公所特別舉辦「薯想起他里霧ㄟ味─馬鈴薯節」活動,邀請大家品嚐健康美味的正港台灣馬鈴薯。

斗南鎮長張勝雄今天更穿起廚師服,現場煮了一鍋麻油雞,但最讓全場婆婆媽媽驚訝的是還放了滿滿的馬鈴薯塊,既增加雞肉的鮮美,還能吸收油汁,讓湯頭顯得更清甜,展現馬鈴薯的健康特色。

張勝雄指出,馬鈴薯在歐洲被稱為「大地的蘋果」,維生素C是蘋果的十、鉀含量是香蕉的兩倍,還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1、鈣、鐵、鋅、鎂等營養素,可防治癌症、中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肝臟疾病等。

現場的名廚「阿賢師」也以馬鈴薯含水量高達70%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會超過20%,且僅含零點1%的天然脂肪,不用擔心脂肪過勝,且富含膳食纖維,能讓人產生飽足感,能避免熱量超標,所以用馬鈴薯代替主食,還具有減肥效果,值得愛美的小姐多加品嚐。

斗南馬鈴薯產區主要分佈在新崙、田頭、阿丹、大東等里,此次活動安排一系列精彩表演節目,重頭戲更有馬鈴薯創意美食料理,更搭配在地的絲瓜豆簽、竹筍魚丸湯,行銷斗南優質的在地農產品,歡迎大家一起來。

斗南鎮公所週六要辦馬鈴薯節,鎮立幼兒園學童大跳馬鈴薯舞,為活動暖身。(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鎮公所週六要辦馬鈴薯節,鎮立幼兒園學童大跳馬鈴薯舞,為活動暖身。(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