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沒買教授出的書 「扣分到改善為止」?

大學生購買教科書,二手書是不少學生首選。圖為慈濟大學二手教科書特賣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生購買教科書,二手書是不少學生首選。圖為慈濟大學二手教科書特賣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24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教科書多數貴松松,不少學生選擇學長姐用過的二手書,節省經費,但是如不買教授寫的書,就要被扣分?明志科技大學一名吳姓副教授遭到學生投訴,規定學生必須購買他所編著的書籍當作指定教材,若未購買新書或向學長購買二手書者則扣分,引發爭議。

蘋果日報報導,明志科大的學生指控,本學期修習一門專業科目時,授課的吳姓副教授指定購買一本訂價520元、自己編著的《電機機械實習》作為教科書,有同學事先向學長購買二手書,吳副教授卻糾正他們須購買全新書籍,不得採購學長二手書替代,若不配合將扣分,直到改善為止,學生抱怨,實在太不合理。

明志科大校方昨日出面解釋,因書籍為重要教材,教師才要求修課學生必備,至於不可以使用二手書及扣分一事確實不妥當,已經第一時間處理,並對該名教師記申誡處分,經過與教師協調後,已取消此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