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點淪為不良少女 雄女張勻捨台大選政大

張勻「選系不選校」,決定捨棄台大,改唸政大。(記者洪定宏攝)

張勻「選系不選校」,決定捨棄台大,改唸政大。(記者洪定宏攝)

2014/04/23 18: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雄女學生張勻是花蓮阿美族人,她正取台大社工系及政大會計系,且是政大財政系備取第一名,她以就業為優先考量,「選系不選校」,首選政大財政系、會計系,捨棄台大!

看到張勻如此優異的成績,加上父親是鋼鐵廠副廠長、母親是美工設計師,家庭圓滿,很難想像她在國中叛逆期,竟然差點淪為不良少女。

她說:「因為交到好玩的朋友,也跟著不愛讀書,成績從十幾名跌落到二十幾名。後來爸爸帶我去教會,我才又活了過來。」

回歸正途的張勻,成績攀升到前三名,還曾奪得國中現代舞全國比賽第三名,所以熱愛唱歌跳舞的她,加入康輔社,策畫知名的雄女雄中大露營,洋溢熱情活力。

雖然在高雄都會區長大,不太會說阿美族語,但張勻不忘本,「希望有機會服務自己的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