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簽證」不代表可入境 去年158件遭遣返

免簽證服務雖然方便,但若文件不齊全,恐怕會遭入境過遣返。(資料照)

免簽證服務雖然方便,但若文件不齊全,恐怕會遭入境過遣返。(資料照)

2014/04/19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免簽證」服務雖然讓民眾出外旅遊更加方便,但外交部表示,免簽證仍須準備其他相關文件,且各個國家之規定都大不相同,提醒民眾一定要詳查目的國家的規定,否則快樂的出遊恐怕將變成惡夢!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料顯示,2013年民眾因資料不齊全,而遭到入境國遣返的案件共有158件,相較2009年增加了45%。

外交部表示,目前與我國簽署免簽證協議的國家超過一百個,但許多國家仍有其他相關規定,或是需出示證明文件、說明來訪目的等,若沒有達到入境國海關官員的要求,最終只有遭遣返一途。

外交部提醒民眾,出國前一定要詳查目的國的入境規定,若是免簽證國家,仍須查看其他的相關規定或所需文件,避免出國旅遊還沒玩到,就遭遣返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