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看「附近好友」 臉書推新功能

臉書「Nearby Friends」新功能可分享自己所在位置,也能查詢附近好友動向。(圖擷取自網路)

臉書「Nearby Friends」新功能可分享自己所在位置,也能查詢附近好友動向。(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18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推出名為「附近好友(Nearby Friends)」的新功能,未來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的定位功能,就能查看附近有哪些朋友。

用戶只要開啟這項新功能,就可以看到好友所在的城市、社區,也能知道該名好友與自己相距多遠,系統還會自行探測附近有哪些好友並向使用者發送通知,若不希望自己被朋友發現行蹤,除了可以允許特定的好友查看自己的位置,也能選擇關閉該項功能。

這項功能可同時兼容iOS和Android操作系統,卻有一些限制,不管是否在同一個操作系統下,雙方都要同時開啟該功能才會有原先的效果,為避免遭遇個人隱私問題,該功能預設為關閉,在得到使用者授權前,只會顯示大概位置。

在數週後,「Nearby Friends」服務功能將於iPhone及其他Android手機上供使用者下載,未來民眾不僅能查詢附近的好友資訊,也能利用程式的「旅行」功能,了解外出遠行的好友動向,進而為對方提供行程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