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運動第40年 廣告小童星已長大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捐血廣告中小女孩黃薇年長大了,現在已經27歲的上班族。(記者魏怡嘉攝)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捐血廣告中小女孩黃薇年長大了,現在已經27歲的上班族。(記者魏怡嘉攝)

2014/04/18 16:44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捐血廣告中小女孩稚嫩的聲音不知融化多少觀眾的心,這位當年才3歲的小女孩黃薇年長大了,現在已經27歲的上班族。

這支廣告後來還印成海報,黃薇年說,走到哪都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感覺很奇怪」,同事或是朋友都不相信她就是海報中的小女孩,因為太瘦的關係,黃薇年無法挽袖捐血,還好當年拍了廣告,總算為推動捐血做了些公益。

台灣推動捐血已進入第40年,今天舉辦40週年影片回顧,請來了當年拍廣告的那位小女孩黃薇年。

黃薇年的母親說,因為親戚在廣告公司上班,剛好捐血廣告需要一個小女孩,於是帶著女兒前去試鏡,其中不乏知名童星,沒想到最後導演選中了女兒,她也很意外。

黃薇年說,在拍廣告之前,媽媽一直要她練習「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這句台詞,廣告開拍的那天,她只是覺得燈光很亮,照的眼睛都看不清楚,她一次又一次的唸著台詞,直到導演先生說好為止,錄好了,母親就帶她回家了,沒有糖果犒賞。

值得一提的是,廣告畫面中小女孩手中抱的那隻小免子,黃薇年說,到現在她都還一直保留著,是她最喜愛的娃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