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台灣比中國貴 華碩致歉退費 網友:還算有誠意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中)、執行長沈振來(左)和財務長張偉明(右),為ZenFone 5所引發的爭議出面道歉,並宣布補償方案。(記者李秋明攝)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中)、執行長沈振來(左)和財務長張偉明(右),為ZenFone 5所引發的爭議出面道歉,並宣布補償方案。(記者李秋明攝)

2014/04/1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和財務長張偉明今天早上舉辦記者會,為旗下新款智慧型手機「ZenFone 5」台灣版規格較低,售價卻比中國還高所引發的「歧視台灣消費者」爭議出面道歉,並宣布補償方案。台灣網友對華碩的補償方案大多表示「還算有誠意」,也願意接受華碩的道歉。

華碩最新智慧型手機ZenFone中的5吋機種ZenFone 5,本月8日率先在台灣發表,隨後於10日在中國發表。不過中國版的ZenFone 5(A500CG)規格為2GB記憶體、16GB內建儲存空間,定價為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840元)。但台灣版的ZenFone 5只有1GB記憶體、8GB內建空間,卻要價4990元。台灣版規格明顯比中國差,卻賣得比中國貴。華碩因此被砲轟「歧視台灣人」,並引發退貨潮。

華碩今天為此特別舉辦記者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和財務長張偉明在會中除了鞠躬致歉外,也宣布之前訂購ZenFone 5的台灣消費者可以退貨或退價差500元,或是免費升級至較高規格的版本,而Zenfone其餘款式在台灣也都一併降價500元。

台灣網友對於華碩的補償方案大多表示「還算有誠意」、「知錯能改,可以原諒」。但還是有人批評華碩「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華碩有HTC的前車之鑑還不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