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出毛病狂吐 紙片女吐出膽汁

兩名少女因愛美刻意減肥,因為身上沒有足夠脂肪,導致上腸系膜動脈與腹部主動脈間的夾角過小,引發少見的「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圖片擷取自華視新聞畫面)

兩名少女因愛美刻意減肥,因為身上沒有足夠脂肪,導致上腸系膜動脈與腹部主動脈間的夾角過小,引發少見的「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圖片擷取自華視新聞畫面)

2014/04/17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女生為了愛美刻意減肥,不過醫生警告太瘦沒有脂肪保護,真的太危險。日前高雄一名國中少女,因為過度減肥,體重瘦到只有44公斤,就像紙片人,卻因為身上沒有足夠脂肪,引發「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進食後,食物無法到達腸道,結果狂吐不止、體重迅速減輕,連膽汁都吐出來。

聯合報報導,體重僅44公斤的方姓國二女生,最近疑感染諾羅病毒、上腹疼痛,連吐5天,體重掉了3、4公斤,到診所就醫無效,轉至大醫院照射電腦斷層後才發現,原來她脂肪流失,導致上腸系膜動脈與主動脈間的夾角下降、變小,一進食就壓迫到十二指腸的第三部分,另有一名少女也出現雷同的症狀。

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兒科主任蔡璟忠表示,此種症狀過去常伴隨著厭食症出現,現今也發生在愛美減肥的女性身上。蔡璟忠提醒民眾,脂肪其實就像車內的避震器,會保護腸道不受壓迫,如果太瘦體內的脂肪不夠,身體質量指數低於標準,食物吃了下不到腸道,就會引起這種狂吐的症狀,嚴重的連膽汁都吐出來。

蔡璟忠說,「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光吃止吐藥並無法治本,治療時需打營養針、補充胺基酸、葡萄糖,恢復他們的脂肪,讓血管間的夾角撐開,食物進入時通暢無阻,這樣才能止吐,否則病人會愈吐愈瘦,陷入惡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