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懲罰稅」來不及取消 150億省不了

雖然立院財政委員會16日提案今年申報的給予退稅,但財政部長張盛和今表示,退稅實務上不可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雖然立院財政委員會16日提案今年申報的給予退稅,但財政部長張盛和今表示,退稅實務上不可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1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報稅在即,原擬定將取消夫妻婚姻懲罰稅,但因尚未修法通過,今年夫妻仍來不及適用分開計稅。雖然立院財政委員會16日提案今年申報的給予退稅,但財政部長張盛和今表示,退稅實務上不可行。

立法院財委會昨(16)日審查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及,夫妻非薪資所得分開計稅,至少可以幫民眾省稅至少150億元,是否受到太陽花學運而延誤修法時機?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表示,稅制的變動最好在報稅前兩個月修法完成,較有助於作業程序,坦言今年報稅恐怕來不及。

今日出版的《中國時報》報導,財政部賦稅署署長吳自心昨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5月報稅須在4月24日寄發330萬份稅額試算,表單要在之前印製好,應在2個月前修法完成,今年應該已來不及。

對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提案,若能在5月1日三讀通過修正案,財政部應准予改採符合憲法,最有利申報方式,並予以退稅。

張盛和表示,退稅技術上有困難,因為會涉及民眾自己的選擇。申報書上,會要民眾選擇,選擇合併申報,就無法退稅,因為對所有夫妻來說,不一定分開申報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