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違停拖吊 每次將罰100元

為整頓自行車違停狀況嚴重,未來自行車拖吊每次最高將罰100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為整頓自行車違停狀況嚴重,未來自行車拖吊每次最高將罰100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17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自行車違停狀況,台北市議會昨二讀通過「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修正案。過去,自行車若違停拖吊或是保管皆不予以收費,未來自行車若違停,每次拖吊費最高收取100元,其中,移置在保管處的保管費每半日則收25元。

聯合報報導,自行車違停的問題日趨嚴重,造成交通上的不便,甚至易造成意外,北市府提案修正「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經審議通過後,新增慢車(含三輪車)違停拖吊移置費與保管將訂定費用,分別為拖吊移置費每次100元,保管費每半日上限25元,最低0元。

報導引述北市交通局說法,自行車違停拖吊實際裁罰金,目前仍待討論決定,在收費確定之前,會先行半年的宣導,條例將於下週三讀通過後上路。

對於不少人擔心,自行車專屬停車位本來就少,要找到可以停車卻不會違法實在困難,懷疑政府是否有搶錢疑慮,交通部表示,未來拖吊範圍將會針對違停狀況較嚴重區域,並在拖吊前會事先公告,不會貿然拖吊,而在宣導期間政府也不會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