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廁未正確洗手 生菌數達195個

天氣越來越熱,進入腸病毒的好發期,醫師提醒,勤洗手,注重環境清潔,加上維持正常作息,才能有效預防腸病毒。(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天氣越來越熱,進入腸病毒的好發期,醫師提醒,勤洗手,注重環境清潔,加上維持正常作息,才能有效預防腸病毒。(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4/04/16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逐漸升溫,腸病毒好發期也將至,為預防病毒找上門,落實勤洗手是最好的防範措施,但要能真正杜絕細菌,正確洗手才能洗淨殘留細菌。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190名測試者調查如廁後習慣,發現其中0.5%的人有落實正確洗手,而17%的人未洗手,多數的人如廁後皆只以清水沖洗並未使用肥皂,而平均的洗手時間僅3.5秒。

調查更顯示,如廁後未洗手的生菌數達791(CFU/手),僅以清水沖洗3.5秒的生菌數也有195(CFU/手),而正確洗手的生菌數只有1(CFU/手),幾乎看不見細菌殘留。專家表示,正確的洗手步驟應為1.先將雙手沾濕。2.仔細用肥皂或洗手乳搓洗。3.再以清水沖洗。4.捧水將水龍頭洗淨。5.以乾淨毛巾將手擦乾,過程應花40到60秒。

4月為腸病毒流行期,民眾若洗手時間過短或未用肥皂,雙手容易殘留病菌,成為散播腸病毒的溫床,因此衛生局呼籲,正確洗手才能避免感染腸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