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酸定廣告「虛偽不實」 公平會開罰50萬元

舒酸定抗敏感牙膏被公平會認為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被裁罰50萬元。(圖片擷取自youtube)

舒酸定抗敏感牙膏被公平會認為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被裁罰50萬元。(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4/04/16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抗敏感牙膏「舒酸定」找來多名牙醫師誇大牙膏效果,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裁處新台幣50萬元。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公司,於電視刊播「舒酸定」抗敏感牙膏廣告,找來多位牙醫師宣稱,「沒有比舒酸定更有效的抗敏感牙膏品牌了」、「它能積極修復敏感性牙齒」、「舒酸定是個不斷創新的品牌」。

公平會認為,該廣告給予觀看者市售其他抗敏感牙膏品牌,功效均不及舒酸定的既定印象,葛蘭素公司雖提供4篇研究報告佐證,但衛福部食藥署委請牙醫專家檢視,發現舒酸定抗敏感牙膏,與其他市售品牌相比,並未具有較佳的去敏感功效。

公平會認定舒酸定廣告虛偽不實、引人錯誤,有使消費者產生錯誤認知,並讓競爭同業蒙受失去顧客損害之虞,裁處新台幣50萬元。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