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10年GDP與實質薪資統計

近10年GDP與實質薪資統計

2014/04/16 06:20

自由時報

虛列海外收益 去年GDP負變正

台灣經濟年年成長,但民眾卻幾近無感,實質薪資也長期停滯,學者表示,國內經濟成長數據虛列超過5千億元的企業海外收益,以致產業空洞、就業機會萎縮的真相被掩蓋,去年台灣認列193億美元(合新台幣5834億元),若扣除這些未在台灣產生就業效益的部份,實際的國內生產毛額應是負成長。

詳見虛列海外收益 去年GDP負變正

美眾議員羅拉巴克:太陽花學運 有助台灣入TPP

馬英九總統聲稱若服貿無法通過,將影響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區域經濟整合組織,但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人、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羅拉巴克則表示,太陽花學運可能反而幫助台灣加入TPP。

詳見美眾議員羅拉巴克:太陽花學運 有助台灣入TPP

促停建核四 林義雄決無限期禁食

為展現要求核四停建的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發表公開信,表明他將從4月22日起展開「禁食」行動。林義雄幕僚表示,林義雄的禁食活動將在當年林宅血案發生地義光教會展開,若當局沒有回應,林義雄就是無限期禁食!

詳見促停建核四 林義雄決無限期禁食

蘋果日報

爭4千億遺產 王文洋告三娘「非王永慶配偶」

豪門爭產,刀刀見骨!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6年前病逝,家族爭產、認祖官司紛擾不休,二房長子王文洋先前質疑三房李寶珠獨攬父親海外「遺產」4500多億元,在香港等地打官司,他日前再出招,具狀給高等法院,主張當了50多年「三娘」的李寶珠「不是王永慶配偶」,無權成為四房子女認祖訴訟案當事人,形同公開對李「打臉」。

學運啟示 智邦董座閃辭

為期24天的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剛結束,對整個社會的衝擊及反思,並未隨學生退出立法院而結束。正因青年學子站在第一線上,可能掀起台灣政黨甚至企業結構的世代交替新浪潮。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受到學運啟發,認為交棒時刻已到,宣布辭去董事長職務,不僅啟動智邦的世代交替,更凸顯台灣科技業必須面對的接班課題。

聯合報

24歲新人…在癌末病房 找回初識的甜蜜

24歲鍾姓男子「大諺」的賴姓女友「小晏」罹患胃癌末期,生命有限,他悉心照顧小晏,並向病榻上小晏求婚成功,昨天新人穿著初相識的高職制服,在親友、醫護人員見證下完婚。

馬英九宣示黨改 迎戰蔡英文

太陽花學運對國內兩大政黨造成重大衝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啟動黨務改革列車,下令兩周內提出黨務改革方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將在中常會提案「三階段黨改」, 朝野在黨改飆車。

中國時報

放下身段 馬江周日與青年對話

受到太陽花學運的震撼,為挽回年輕人的心,馬政府打算前進校園、深入社會,與學界、青年對話。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昨宣布,周日他將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與青年朋友進行座談,並呼籲黨從政同志從現在開始,要建立更密切的互動平台,讓黨的政策能結合青壯世代,團結在一起、面對未來挑戰。

回神 殷仔2連勝

旅美左投陳偉殷昨以主投6.1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帶領巴爾的摩金鶯隊以7比1輕取坦帕灣光芒隊,拿下2連勝。把殷仔視為偶像的左投小將王維中,也在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對聖路易紅雀隊之役上演大聯盟處女秀,成為第11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他還差10天才滿22歲,締造台將在大聯盟出賽的最年輕紀錄。

太陽花學運不但在台灣颳起50萬人參與的「三三○上凱道」旋風,同時也引發國際廣泛關注。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人、外委會資深成員羅拉巴克認為,這場學運可能反而有助台灣加入TPP。(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不但在台灣颳起50萬人參與的「三三○上凱道」旋風,同時也引發國際廣泛關注。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人、外委會資深成員羅拉巴克認為,這場學運可能反而有助台灣加入TPP。(資料照)

為展現要求核四停建的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表明,將從22日起展開「禁食」行動,行動將持續到當局回應為止。圖為林義雄日前在立院外靜坐,聲援學生反服貿行動。(資料照)

為展現要求核四停建的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表明,將從22日起展開「禁食」行動,行動將持續到當局回應為止。圖為林義雄日前在立院外靜坐,聲援學生反服貿行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