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相照太多 小心忘記當下

美國費爾菲爾德大學實驗發現,拍照會讓人腦無法記得當下發生的事情。(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美國費爾菲爾德大學實驗發現,拍照會讓人腦無法記得當下發生的事情。(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3/12/1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命中有許多值得紀念的事,需要透過照相來紀錄保存,但當你拿出相機按下快門後,你很可能什麼也記不得。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拍照會讓人腦無法記得當下發生的事情。

美國費爾菲爾德大學(Fairfield University)進行了一項實驗,研究人員將受試學生們分為「拍照組」及「觀看組」,並將學生們帶往博物館,交代「拍照組」可以在觀看展示品時任意拍照記錄,而「觀看組」則只能純粹觀看、不能拍照。

2組受試學生在隔日接受調查,發現「拍照組」對於展示品的內容相當模糊,他們擁有展示品的相片,卻不記得展示品的內容及背景,反之「觀看組」則大多能回憶起展示品的相關細節。

研究者漢克爾(Linda A. Henkel)表示,許多人認為觀看照片可以幫助我們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但這只限於我們對相片的內容擁有足夠的參與度。當我們在拍照時,應該多去參與和瞭解,而非只是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