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限前補齊資料 食藥署:暫不罰商周

商周今天在最後期限前將資料補齊,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暫不會對商周開罰。(資料照)

商周今天在最後期限前將資料補齊,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暫不會對商周開罰。(資料照)

2013/11/27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商業周刊的「牛奶駭人」一文引發熱烈討論,但卻遭質疑樣品檢驗方法有問題,日前衛福部下最後通牒,限期於今天(27日)傍晚5點前補齊相關資料,而商周也趕在下午4時22分時將資料送抵。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由於已收到補件,因此暫時不會開罰,「至於內容會在邀集學者專家分析。」

商業周刊上週以聳動標題「牛奶駭人」為題刊登一則報導,內容指出市面上許多乳品皆含有抗生素、塑化劑、雌性激素、鎮定劑、抗憂鬱藥等動物用藥的殘留反應,許多大廠如味全、統一、光泉等都在名單上。

這則報導引發了社會的恐慌,遭點名的廠商也因業績受影響紛紛跳出來自清,批商周的檢驗方法不全面;為避免風暴擴大,農委會、衛福部也出面進行檢測,經國家級檢測單位檢驗後,結果皆指出乳品並無問題,因此商周也遭到衛福部下最後通牒補齊資料,否則將依法開罰。

而商周也緊急在最後時限前將相關數據資料送抵衛福部,姜郁美表示,由於補件已經送達,因此不會依「行政執行法」,而資料內容將會邀集學者專家以及擔保此檢測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