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多元成家 500學生週六上凱道

多元成家引發社會熱議。(資料照)

多元成家引發社會熱議。(資料照)

2013/11/27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元成家引發社會熱議,不過「捍衛家庭學生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擔憂「多元成家」法案通過後,恐會讓同性家庭中成長的兒童產生性別認同上的混亂,並影響性別與婚姻概念。「捍衛家庭學生聯盟」聲稱已經號召500名學生於11月30日上凱道。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總召集人施俊宇表示,包含同性婚姻、多元成家等相關法案將直接影響全民,但社會還未有共識,不應倉促修法,他們將於30日號召500人身穿黃衫軍上凱道表達訴求。

施俊宇指出,擔憂「多元成家」法案通過後,將會造成在同性家庭中成長的兒童,可能產生性別認同上的混亂,並影響性別與婚姻概念,「我們要在有爸爸媽媽的家庭中成長」。施俊宇還說,同性婚姻和多元成家將影響通姦除罪化,擔心未來要進入婚姻家庭的學生會受到衝擊。

另名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留學生代表說,華人社會一直注重家庭倫理,多元成家法案會影響現有家庭倫理等觀念,整個大華人社會皆受到影響,呼籲深思該法案可能帶來的社會衝突及問題。

部份網友對這群學生站出來發聲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認為,對於該聯盟聲稱同性婚姻會導致通姦除罪化感到不解,一名網友指出,「不過修改民法的婚姻制度,到底是怎麼牽扯到刑法通姦罪的除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