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澱粉中招 龍口「沖泡式米粉」全面下架

新加坡檢驗,龍口食品生產的沖泡式米粉「米粉米庚」檢出順丁烯二酸,龍口已開放民眾退費。(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加坡檢驗,龍口食品生產的沖泡式米粉「米粉米庚」檢出順丁烯二酸,龍口已開放民眾退費。(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3/06/01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牌龍口食品也淪陷毒澱粉風暴!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一波檢驗結果,龍口食品的「沖泡式米粉」遭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目前已要求全面下架、停止販賣,新加坡政府也下令回收該牌的「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以及「米粉米庚」,而我國則將「新竹米粉」、「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以及「米粉米庚」下架,不過,龍口食品業者強調,冬粉沒有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未確認產品安全前,已要求龍口食品將「新竹米粉」、「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以及「米粉米庚」暫時下架。

新加坡今天也再下令業者回收來自台灣龍口食品的產品。據了解,龍口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委託禾一發有限公司出口產品,今年4月共計出口新加坡40箱(480包)產品,分別為「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30箱、「米粉米庚」10箱。

另外,龍口食品公司已發出聲明啟示,內容指出,遭檢出含順丁烯二酸的2項產品屬於「沖泡式米粉」,並非主要銷售產品,除通知通路業者下架回收外;已購買相關產品的消費者,也可撥打退費專線(02)2325-8800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