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校教授浮報研究費 教部:再有將重罰

2012/03/27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等3所頂尖大學爆發教授詐領研究經費醜聞,校方均低調回應,尊重司法調查,教育部長蔣偉寧今(27)日表示遺憾,呼籲教授們不要「佔學校和國家的便宜」;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直接開砲,表示下次再有類似情事,絕對嚴重處罰。

台大、政大和台師大等知名國立大學爆發22名教授浮報經費醜聞,各校紛低調回應,表示一切尊重司法調查;台大表示,若調查結果證實教授請領研究費過程有瑕疵,會盡快檢討改進相關疏失;政大表示,若確有教職人員不法,一定會召開教評會懲處;台師大表示,學校都有提醒教師依會計程序核銷經費。

蔣偉寧表示,他對此感到相當難過,他說,大學教授享有極高社會聲望,任何事情都應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凡是涉及研究經費的事情,蔣偉寧說,「應該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要占學校和國家的便宜。」

何卓飛表示,該案是2年前的舊案,教部已於民國99年底和100年初,將訂定的「大學校院及教師辦理計畫核銷重要規定作業釋疑」和執行計畫重要規定「自我檢核表範例」函告各大學,要求教授在自我檢核表上簽名以示負責,若未來還有詐領、浮報情事,絕對嚴重懲處,因這代表大學內部管控有疏失。

據教育部訂定的計畫經費使用原則,該費用不得使用於水電費、電話費等行政管理費用,也不得編列紀念品、禮品或宣導品。

相關新聞請見:

台、政、師大22教師捲入醜聞╱假發票詐研究費 5教授交保候傳

最誇張︰請款不研究 9成進了自己口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