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波三折 故宮南院明年動工

故宮南院建築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塵埃落定,公佈南院建築設計師,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動工;圖為南院建築模型。(記者陳奕全攝)

故宮南院建築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塵埃落定,公佈南院建築設計師,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動工;圖為南院建築模型。(記者陳奕全攝)

2011/03/25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歷一波三折,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興建計畫終於塵埃落定,故宮25日上午公佈故宮南院建築與景觀團隊,博物館主體建築設計師由姚仁喜率領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執行,主體建築預定明年上半年動工,民國104年完工,同年底正式試營運。

故宮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南院建築設計團隊,故宮院長周功鑫表示,將把故宮南院打造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表示台北故宮的建築外觀強調古典,但是南院建築則堅持現代感,並和強調多元、交流和交錯的亞洲文化相結合,運用了「龍」、「象」、「馬」等元素,象徵中華、印度與波斯文化交流的生命力。

周功鑫表示,故宮南院主體建築採最高防震以及防水設計,將是一棟鑽石級的綠建築;姚仁喜也表示,他也將融入中國書法筆意的「濃墨」、「飛白」、「渲染」,呈現如行雲流水般流動的建築造型,姚仁喜也強調,故宮南院飽受國際關注,外觀設計除要有更高國際的高度和視野外,同時也會和土地、生態以及大自然相呼應。

故宮南院本於民國93年民進黨執政時便核定興建計畫,且將故宮南院定位成國際級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不過興建過程卻是風風雨雨,先歷經與建築團隊解約,更遭莫拉克風災肆虐,致使已有雛型的南院建築大淹水,導致工程一再延宕,由於風波不斷,故宮南院當時也一度淪為國際笑柄。

南院建築建築師姚仁喜(左)向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介紹建築模型。(記者陳奕全攝)

南院建築建築師姚仁喜(左)向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介紹建築模型。(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