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涉歧視惹眾怒被送性平會 台大經濟系學會候選人再道歉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發生政見內容涉及歧視事件。(資料照)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發生政見內容涉及歧視事件。(資料照)

2023/05/21 22: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陳姓、謝姓候選人發生政見涉及對不同性傾向、身材、族群身分歧視情事,引發外界抨擊,雖然候選搭檔發聲明道歉但事件仍持續延燒,且隨台大經濟系、台大校方、教育部都出面發聲,候選搭檔也再度公開道歉,強調言行不恰當,以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是非常糟糕的作法,對此感到後悔,也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道歉。

台灣大學經濟系系學會於臉書公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有陳姓、謝姓學生搭檔提出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加設刷卡權限,BMI 20以上禁止搭乘電梯」、「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等16項。

不過選委會同時公開表示,該組候選人所繳交政見內容歧視特定性取向、種族與身分、身材與性徵、戀愛與性行為經驗、服裝,且涉及暴力與強制行為,有違憲法與刑法等法律,內容極其不當,同時也強調該言論不代表台大經濟學生會系學會與經濟系學生立場。

該組候選人上午已透過社群平台發布道歉貼文,對於在選舉公報中出現具爭議言論,對各族群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原本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但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的不恰當讓偏激的言論出現在選舉公報上,造成了許多不該有的傷害。

道歉聲明也提到,依選舉規範無法直接退出選舉,但會停止一切相關活動並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也會謹記教訓,在發表言論前考慮後果,以免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

雖然提出道歉,但仍難平息社會負面看法。台大經濟系則聲明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將依調查結果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辦理,亦將啟動輔導機制。台大校方則指出,辦理選舉的系學會已認知到這些政見極其不當,並先於選舉公報上載明,而當事人也已道歉認錯。校方將持續關注,並視情況發展給予輔導。

隨事件持續延燒,該組候選人又再度發布道歉貼文,會長候選人陳姓學生認為自己的言行非常不恰當,縱使對某些議題有想法,但以一個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仍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作法。本以為參與系學會長選舉並撰寫一些相對特別的政見來譁眾,但沒有顧慮到他人的想法,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對此深刻地感到後悔但也已經無濟於事,因此只能再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誠懇地道歉。

聲明也提到,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並對於自己輕視本次選舉且踐踏其他候選人選舉的熱情,向其他3組候選人道歉。對於選舉公報上的言論內容會負起責任,對社會大眾指正也會改正,之後發會在發表言論時更加謹慎審視,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