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垃圾問題 環保署允協調外縣市處理、補助分選燃料化經費

南投縣垃圾堆置問題嚴重,草屯鎮堆置量最多,蔡培慧與環保開會,環保署允諾協調外縣市處理的數量為1年5萬到6萬噸。(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垃圾堆置問題嚴重,草屯鎮堆置量最多,蔡培慧與環保開會,環保署允諾協調外縣市處理的數量為1年5萬到6萬噸。(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3/03/13 20: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垃圾堆置量愈來愈多,現已達23萬噸垃圾,新科立委蔡培慧今天下午宣誓就職後,即與環保署開會協商如何協助南投垃圾化去問題,環保署承諾一年協助外運處理5、6萬噸,另也對垃圾較多的南投、草屯、竹山、名間等4大鄉鎮市,環保署應允只要提出分選垃圾、燃料化的申請計畫書,也會給予經費支持。

蔡培慧今天上午接受中選會的立委當選證書,下午宣誓就職,一就職後即與環保署開會,請求協助處理南投縣的垃圾問題。

蔡培慧表示,經討論協商後,環保署同意南投縣堆置過久的垃圾外運給其他縣市協助處理,數量是1年5至6萬噸,目前除了有她擔任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爭取到嘉義縣,持續來幫忙處理外,彰化縣也同意幫忙,而台北市也應允協助,但數量較少。另外還有3個縣市,目前環保署還在協助溝通協調中。

蔡培慧說,南投縣的垃圾堆置已久,要去化必須雙管齊下,除了外運處理外,縣內也要進行垃圾減化,因此也跟環保署談好,針對垃圾量較多的南投市、草屯鎮、竹山鎮和名間鄉等4個鄉鎮市,只要提出分選垃圾、燃料化申請計畫書,環保署今年會給予經費支持。

不過,因過去垃圾清潔費都是包含在縣民繳給南投縣政府的水費裡,所以環保署也要求縣府應給予部分經費的協助,才能讓南投的垃圾得到更好的解方。

南投縣府上週曾公布找到6個縣市幫忙焚燒處理垃圾,今天已開始外運處理,縣府環保局則說,3月份會先有2個縣市幫忙,4月份應該會再有4個縣市加入協助處理,希望能在6月前外運處理3到4萬噸的垃圾。

至於外界質疑台中市是中區治理平台的領頭羊,且距離南投縣最近,應該先請求台中市幫忙,惟因台中市府說原先給南投縣的垃圾處理量都已分出去,因此沒有辦法再協助處理南投縣的垃圾。

蔡培慧(左2)下午宣誓就任後即與環保署開會,協商如何協助南投縣去化垃圾。(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蔡培慧(左2)下午宣誓就任後即與環保署開會,協商如何協助南投縣去化垃圾。(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