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宣布 國一汐止到五堵主線下週一全線通車

 國道1號汐止段,在高速公路局人員不眠不休的搶修下,今天早上6點15分搶通1線內側車道,用路人請小心駕駛。(記者俞肇福攝)

國道1號汐止段,在高速公路局人員不眠不休的搶修下,今天早上6點15分搶通1線內側車道,用路人請小心駕駛。(記者俞肇福攝)

2022/11/04 12: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1號南向10公里處汐止交流道,今天(4日)上午6點開放南向一車道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該處主線共有2線車道,另一線車道預計是下週一開放通車,匝道及初步邊坡整治,預計在11月13日完成並開放;後續也將擬定永久邊坡處理計畫提升安全。

王國材表示,這次邊坡滑動之後,覺得一定要從邊坡處理開始進行,所以才需要有10天的時間,將邊坡穩定、匝道土石清除等;搶修開放通車後,也會規劃永久邊坡處理計劃,包含偵測器範圍是否布設更廣一些等。王國材說,昨天晚上下雨,施工是真的比較危險,但路線中斷對於國人通勤影響非常大,他有請所有在場同仁要注意安全,持續依照目標前進。

高公局表示,這次整體搶修與通車作為,涉及施工人員與用路人行車安全,皆以安全考量為優先,在階段性通車期間,仍將持續進行相關檢測及評估作業,研擬中長期改善方案。高公局指出,在11月1日接獲國道1號汐止坍滑通報後,即邀集大地、土木、地質技師及顧問公司團隊至現場勘災,並使用空拍機初步掌握坍滑範圍與警戒地區。

國1第一次坍滑搶修方式,高公局表示,經與技師及顧問團隊討論後,採於坍滑下方坡趾施打H型鋼防止再次坍滑後,才可分上方坡面與及集散道清除土方,但雨勢不斷造成含水量升高,在施作H型鋼過程,邊坡第二次坍滑。目前利用坍滑於坡趾土方及持續施作H型鋼止滑,將再採取貨櫃內裝土石方式於坡趾止滑,並防止土石進入行車範圍,同時每日利用空拍機及專業技師監測掌握即時現況,通盤審視邊坡狀態,持續滾動檢討。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ITF台北國際旅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國1汐止段搶修狀況。(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ITF台北國際旅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國1汐止段搶修狀況。(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