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10/13實施入境「0+7」、同步取消「限團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疫情符合預期,確定在10月13日如期開始邊境穩定開放,入境實施「0+7」免居家檢疫,同時也取消觀光「限團令」。(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疫情符合預期,確定在10月13日如期開始邊境穩定開放,入境實施「0+7」免居家檢疫,同時也取消觀光「限團令」。(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9 14:3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將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疫情符合預期,確定在10月13日如期開始邊境穩定開放,入境實施「0+7」免居家檢疫,同時也取消觀光「限團令」。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下月13日後邊境穩健開放,入境人數上限是每週15萬人次,機場發放4劑快篩試劑,入境者若無症狀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非免簽國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並取消限團令。

王必勝也提醒,新措施是「0+7」,也就是說仍有後面7天的自主防疫階段,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的防疫規範:

1、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獨立衛浴)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旅館為原則。

2、儘量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

3、有症狀請在家休息,如無症狀且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才可外出、上班、上學,並應全程佩戴口罩。

4、有用餐需要,得於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離開座位時及餐點使用完畢後應立即佩戴口罩。外出期間有飲食需求可暫免佩戴口罩,用畢後立即佩戴。

5、禁止前往醫院陪病、探病,建議延後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並避免前往長照機構。

6、確診之輕症個案可於加強型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或原自主防疫地點(不含一般旅館)進行居家照護。

三、檢測措施:

(一)入境時,維持由國際港埠現場工作人員向2歲以上旅客發放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二)檢測時機:

1、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D0/D1)檢測1次。

2、自主防疫期間外出前,需有2日內快篩檢測陰性結果。

3、自主防疫期間有症狀時。

4、檢測結果不追蹤,如快篩陽性則依公布之自主防疫指引辦理。

5、考量家用快篩試劑之適用對象年齡限制,未滿2歲者,其自主防疫期間無需執行快篩檢測。

四、交通方式:

(一)入境前14日內有疑似武肺症狀旅客,請主動於入境時通報疾病管制署之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依檢疫人員評估,配合於國際港埠唾液採檢及優先搭乘防疫車輛。

(二)無症狀之旅客,開放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五、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非免簽國家開放「一般性社會訪問」及「觀光」,且同步取消旅行團限團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提醒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醒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機場檢疫調整內容。(指揮中心提供)

機場檢疫調整內容。(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