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台將從TVBS換成《鏡電視》? NCC:已請縣市政府表達意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翁柏宗(中)。(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翁柏宗(中)。(資料照)

2022/09/18 12:2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有線電視業者TBC台灣寬頻通訊、大豐有線電視近來行文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換掉原本55台的TVBS,改為《鏡電視》,若通過將影響100萬有線電視用戶。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說,將依規定受理申請,上週也已經函詢給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等縣市政府,請縣市政府表示意見。

翁柏宗說,有收到TBC跟大豐申請55台的移頻申請,等縣市政府回函後,將依有線電視廣播法第29條第3項,針對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審核。他說,下週的調處並非針對此案。

NCC統計,目前有線電視用戶約469萬3685戶,TBC台灣寬頻通訊、大豐有線電視兩家業者用戶約100萬戶,市佔率合計約2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