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多歲女性解隔離一週突有血便、胸悶 就醫隔天死亡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今天新增46名確診病例死亡。一名30多歲女性確診並解隔離後隔一週,突然出現血便、胸悶等症狀,就醫隔天突然心跳停止,急救無效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今天新增46名確診病例死亡。一名30多歲女性確診並解隔離後隔一週,突然出現血便、胸悶等症狀,就醫隔天突然心跳停止,急救無效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16 14: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升溫,今天新增46名確診病例死亡。一名30多歲女性確診並解隔離後隔一週,突然出現血便、胸悶等症狀,就醫隔天突然心跳停止,急救無效死亡。

今天新增46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且具慢性病史、27例未接種3劑以上武肺疫苗。確診日介於今年7月20日至9月13日,死亡日期介於9月6日至9月13日。

今天新增的死亡案例中,一名30多歲女性曾接種過2劑武肺疫苗,本身有慢性肺病和自體免疫疾病,她在上月22日到29日因確診武肺在家進行居家照護。

解隔離後,她在9月5日又因血便、胸悶、呼吸急促而到急診就醫,做PCR檢驗後Ct值為23,病毒量不低。但隔天突然心跳停止,且急救無效死亡,死因為心臟衰竭和新冠病毒感染。

另外,今天也新增一例1歲男童確診MIS-C(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沒有接種過武肺疫苗、也沒慢性病史。他在本月6日開始持續發燒,快篩都是陰性,9日就醫檢查後發現有紅眼、喉嚨紅腫,到醫院做PCR檢查是陽性確診,但病毒量很低,疑似是先前曾經感染過。

醫院抽血檢查男童狀況發現發炎指數過高,住院檢查做心臟超音波也發現左側冠狀動脈擴大。目前12歲以下兒童累計211例重症,當中有132例MIS-C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