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外散步免戴口罩 王必勝曝符合1條件就適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口罩鬆綁政策,今日進一步說明,運動的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口罩鬆綁政策,今日進一步說明,運動的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7/20 14: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口罩鬆綁政策,被問及像是散步、逛街等旁邊都沒有人,是否也不用戴?他解釋若將散步當作運動,應該是可以不用戴,引發民眾針對「散步免戴」的討論,今日進一步說明,運動的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

指揮中心昨宣布即起新增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等3類族群免戴口罩,並在回答問題時提到,若將散步當作運動,應該是可以不用戴,掀起網友熱議,出現「散步和我出門在路上走有什麼不一樣?」、「散步算運動,那走在外面的人都不用戴啊」、「室內散步也是運動,所以逛百貨公司也不用戴」、「快走算運動嗎?追趕著上班趕車算運動嗎?」等言論。

針對散步造成的討論,王必勝今日解釋,國民都很守法,因此執行上會產生疑問,所謂得免戴口罩,主要指雖然有些場合可不戴,但應隨時攜帶,若有症狀或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戴上,必須由自己去衡量情況是否要戴口罩。

王必勝也舉例,若在河濱公園散步當作運動,現場很空曠就不用戴口罩,但萬一在百貨公司,與不特定對象的社交距離很難掌握,就要戴上口罩,大家還是要判斷一下。至於趕公車或捷運算不算運動?他解釋,運動定義很難界定,室內外都一樣,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若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

至於騎機車、腳踏車若雙載或共乘非同住家人,就必須要戴口罩,如此查起?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訂定很多規定,以這2年防疫來看,大家都很熟悉,國民素質也高,強調讓大家有依據,不是要處罰大家,若縣市政府執行處罰有認定困難,先用勸導,希望大家就遵守,以這樣的觀念去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