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同時處理其他兒童?新北衛生局:1家3口確診 其中小孩高燒

新北市府昨天表示,中和衛生所於恩恩案事發時,剛好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府昨天表示,中和衛生所於恩恩案事發時,剛好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22 11: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外界質疑中和區衛生所事發時讓消防局找不到人,新北市府表示,衛生所當時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卻以確診數據質疑此說法與事實不符。衛生局指出,當天確實有一家三口確診,其中小孩因高燒需安排就醫。

林靜儀表示,到4月15日為止,統計中重症未成年病例為10多歲1名、未滿5歲1名,直到4月26日,中重症的未成年病例才又多1名10多歲。質疑新北市中和衛生所是哪裡來的「其他確診兒童?」

林靜儀指出,新北市衛生局跟消防局之間沒有緊急送醫專線、沒有把確診急症個案和一般緊急送醫的流程和人力調度資源分配處理、沒有把消防局確診病例派救護車到醫院的流程規劃好,更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百多個個案(包括輕症中重症)的時候說『忙到沒時間接電話』,那侯友宜市長的『準備好了』,是準備什麼?」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4月14日當天確診人數達360人,是全國最多,當中有多數是家庭感染,當天因為雙和醫院醫護確診急診降載分區清消,有一家三口確診,其中小孩因高燒需安排就醫,衛生所協助聯繫其他醫院收治。

衛生局表示,對衛生局、衛生所第一線公衛人員來說,每一個個案進線都有其需求,都是以同理心認真處理每一個個案,公衛人員只知道盡責做好該做的事情,呼籲有心人士不要隨便拿數據編造故事,打擊第一線同仁努力付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