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事件關鍵81分鐘音檔曝光 新北衛生局6聲明回應

恩恩事件關鍵81分鐘音檔今曝光。(資料照)

恩恩事件關鍵81分鐘音檔今曝光。(資料照)

2022/06/21 10: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延燒,事發時恩恩媽報案的81分鐘音檔今曝光,被認為釀禍主因為新北市府規定「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衛生局今發布6點聲明強調,依照當時中央規定,若通報為快篩陽或確診個案,都需先在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核對,以便依規定處理。

衛生局指出,若進線通報為快篩陽或確診個案,處理人員都需先在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輸入個資以核對是否為確診或隔離個案,以便後續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進行處理。4月14日晚間衛生局接獲消防局來電通報,主動詢問個案狀況得知有出現紫斑症狀,立即連絡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床安排收治,醫院回覆可收案便立即通知家屬及119送醫。

衛生局指出,市府是依照「當時」中央的相關規定執行,也在事情發生後,將當時的處理流程和時序,送交中央,中央的公開答覆是「沒有延誤就醫」。

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了2年多來,交付全國地方衛生局須依照中央指引配合執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新北市衛生局設置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提供各防疫單位橫向聯繫管道。

衛生局指出,4月14日當天新北市確診360人、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是全國最多,依據當時中央防疫規範,針對確診者及接觸者的處置有諸多繁瑣流程,包括確診者收治、疫調、匡列,接觸者居隔管理、採檢,每一個個案、居隔者都要由衛生局、衛生所人員透過電話反覆聯繋多次,當時衛生局、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每一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認真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的需求。

衛生局強調,所有資料證據,包括錄音檔案在內,都已經送交司法單位。只要偵辦需要,所有人都會接受調查,沒有例外。

衛生局呼籲,外界、有心政論人士及部份參選人勿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中語氣,抹煞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發表聲明回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發表聲明回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