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橫向音檔外洩 黃德清︰有心人勿再打擊基層 違法行為依法提告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表示,呼籲有心人士別再利用恩恩案,打擊辛苦防疫的基層消防士氣。(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表示,呼籲有心人士別再利用恩恩案,打擊辛苦防疫的基層消防士氣。(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6/20 14: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針對恩恩案中,119與新北衛生局橫向聯繫錄音檔等資料外洩一案,今天站上火線,表示部分政治人物及政論節目,以片面資訊誤導大眾獲取自身利益,模糊釐清真相焦點,他除呼籲有心人士不要打擊第一線辛苦防疫同仁,重申已將所有事證交由檢方查明,相信能給家屬真相、還給同仁清白。

黃德清今表示,針對恩恩一案,C姓救護技術員自首將橫向錄音檔、資料提供民眾涉及洩密,他重申消防局立場,疫情期間每位同仁兢兢業業在自己崗位上,全力以赴守護著市民,但因為恩恩案後,部分政治人物與政論節目,不斷以片斷的資訊,或臆測編造故事的方式,來誤導大眾獲取己身利益,已模糊釐清真相焦點,本局追求透明、真相,深知任何調查均會被有心人士刻意錯誤解讀、羅織罪名,故已將所有事證交由檢方查明,也會呼籲檢方儘速偵辦,給家屬真相,也還同仁清白。

黃德清說,政論節目明知公務機關、內部電話通話內容,應秘密不可洩漏的資訊,應循正當合法管道取得,竟將他人違法取得的檔案,公開於媒體播放,造成個資、應秘密事項外洩,造成本案相關處理人員及其家人,心理承受莫大的壓力與恐懼,且讓全體消防同仁士氣大受影響;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利用本案打擊第一線辛苦的同仁,讓調查回歸到司法程序,對於違法的行為,本局將依法提告。

針對恩恩案爭議,消防局一貫秉持所有爭議透明處理立場,本次事件明顯遭有心人士利用,除誘導同仁違法提供,應秘密的電話錄音檔外,更配合特定媒體,刻意誤導民眾,賺取其私人利益。本局在此嚴正聲明,為維護基層同仁權益,絕對捍衛到底,並籲請檢方能儘快進行偵辦作業,抑制歪風,另提醒有心人士,勿再外流、公布錄音檔,本局會依法追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