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醫院不一定要插健保卡、量體溫了! 羅一鈞:授權醫院斟酌辦理

進入醫療院所插健保卡與量測體溫已成常態,但近期陸續有醫院取消相關作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為中央發文授權醫院斟酌辦理,只是並未明定取消或禁止,有些醫院仍是維持原本作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進入醫療院所插健保卡與量測體溫已成常態,但近期陸續有醫院取消相關作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為中央發文授權醫院斟酌辦理,只是並未明定取消或禁止,有些醫院仍是維持原本作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06 17:05

首次上稿 15:58
更新時間 17:05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進入醫療院所插健保卡與量測體溫已成常態,但近期陸續有醫院取消相關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為中央發文授權醫院斟酌辦理,只是並未明定取消或禁止,有些醫院仍是維持原本作法。

羅一鈞指出,這是上週發文給醫療院所,考量目前各區的感染在流行當中,同時健保註記對於第一線攔阻擔心染疫者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進入必須權衡,就是民眾就醫的權益與保障等,因此開放醫療院所自行決定是否用其他的方式代替,例如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

此外,羅一鈞指出,進入醫院插健保卡的排隊人潮也是滿多的,進而授權醫院斟酌辦理,有些醫院還是維持原本作法,中央並沒有明定取消或禁止。

台大醫院於6月8日起,調整成住院與陪病管制不變,但其他憑檢查單或門診預約單或洽公預約單進入,維持紅外線監測體溫,但不用插健保卡;長庚、國泰醫院維持現狀暫不調整;新光醫院、振興醫院、萬芳醫院已取消進入插健保卡作業。

另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將從6月8日起取消該院門口執行健保卡旅遊史查詢,相關TOCC作業改由門診、檢查單位及病房單位執行。(6月7日15:3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